政协哈密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今日哈密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19:31  作者: 安艳

QQ截图20200116135729
1月15日,政协哈密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李华摄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政协哈密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会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献计献策。

会务中心礼堂内气氛热烈庄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李成辉、祖木热提·吾布力、艾赛提·扎克尔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穆太力甫·托乎提,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毅,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扎吐·沙衣热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新,市政协副主席孙文艳,市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哈密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210人,实到182 人,符合规定人数。

10时整,穆太力甫·托乎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哈密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

王毅代表政协哈密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毅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他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政协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哈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发挥作用,着力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专门协商作用、做好群众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安排部署落地落实,为促进哈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哈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一届五次、六次全会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自治区党委对哈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定位,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毅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要求,围绕“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以文化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改革开放、加强民族团结、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宗教和谐和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考察、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

王毅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站在新时代哈密稳定发展改革的新起点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民心民意最大同心圆,汇聚全市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推进哈密社会大局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扎吐·沙衣热木向大会报告政协哈密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全年共提交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116件,经审查立案102件,已全部办理完毕,组织召开了提案协商办理会,推动提案高质量有效办理答复,答复率100%。

原政协地工委退休的部分老干部,部分驻哈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央、自治区驻哈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