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19:31  作者:张新燕 阿衣多斯·赛拉西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博尔塔拉会议中心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州领导邱树华、巴德玛拉、达楞塔、安涛、巴图、陈冬红、巴音克西、曾健、尤占军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州政协主席刘自重,副主席程鹏、阿不来提·胡达拜尔地、袁立玲、奥努力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0人,实到13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

10时30分许,程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刘自重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刘自重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他说,一年来,州政协在自治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贯彻落实自治区“1+3+3+改革开放”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州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释疑增信、宣传政策,协调关系、汇聚力量, 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把履职导向摆在更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全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自重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切实把中央对人民政协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全州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促进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刘自重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面貌,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形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州党委的部署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尽心尽责,聚力聚智,奋发奋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袁立玲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提交提案116件,经审查立案115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州党委、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高位推动,各承办单位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推进,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多层面有效发挥了提案的积极作用。承办单位与委员见面率以及提案办复率均达到100%。

州人大、政府、军分区、兵团第五师和法检两院的领导以及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出席开幕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