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昌吉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19:31  作者: 杨海军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全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自治区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把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州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州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自治区两会精神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和基层组织的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宣传自治区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宣传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把区、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起实现总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根据自治区两会新要求新举措,按照州党委既定工作安排,狠抓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刻不松懈抓稳定,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处理问题、化解矛盾,推进反恐维稳不断向常态化制度化法治化治本挺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各项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重点惠民工程,把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加强自身建设,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效,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向务求实效转变。

会议还对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储备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领导金之镇、石彦玲、马建新、金一鑫、李铁明、肖健、孟汉江、李翠玲、吴勇、秦伟、李玉金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