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启动禁赌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19:56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去年,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赌博案件2937起,查处赌博违法人员11463人;打掉赌博窝点8个,收缴赌资8236万元。为持续推进防控治理赌博工作,针对当前赌博活动形势和岁末年初赌博活动易高发多发的特点,新疆公安机关在全区启动以“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为主题的禁赌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自治区公安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部署,相继开展了打击惩治黄赌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对赌博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断网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依法严惩了一批涉赌犯罪分子,深挖了一批赌博活动的幕后“保护伞”,彻底整治一批赌博窝点,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目前,新疆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禁赌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广播等传统媒体及各类新媒体平台,重点向居民、务工人员、村民、学生等群体延伸,教育引导广大公民强化行为自律,自觉守法,防赌拒赌,支持协助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禁赌工作,形成声势,提升全民拒赌反赌意识,达到“共建共治共享,人人知晓禁赌”的宣传效果。

赌博问题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违法犯罪,直接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公安机关希望,相关互联网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拒绝为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服务,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凝聚起拒赌反赌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