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乌鲁木齐市交警加强车站周边交通环境治理
来源:亚心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15:22  作者:刘昕 黄筱潇 王晓红 宁江海

新疆平安网讯 分时段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加强周边道路违停治理……1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春运开始后,为了让客运站周边的交通更加畅通、便利,乌鲁木齐市交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车站周边交通环境治理。

落客平台分时段引导分流

自春运拉开序幕,前往乌鲁木齐站乘坐火车、汽车的旅客每日超过10万人次,接送旅客的车流每日达4万余辆。“春运开始后,乌鲁木齐站北广场落客平台和南广场落客平台是主要的交通吸引点,我们根据列车时刻,对车流进行了分流。”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钢城中队指导员李卫东说。

李卫东介绍,一般情况下,送客车辆更多会选择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的落客平台,每日16:00-18:00是车流量最大的时段。因此在这个时段,执勤民警会对驶入北广场落客平台的车辆进行一定的分流,由南广场来分担一部分交通压力。“另外,我们在北广场平台设置语音提示,提醒送客车辆按顺序停车下客,以免影响其它车辆通行,同时也要提醒送客车辆驾驶员,落客平台路段不可以长时间停车,一定要即停即走。”他说。

路边违停影响通行加强周边道路巡逻

对于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八一军供客运站、明园客运站来说,由于车站位于城市主干道路旁,接送旅客的私家车存在路边违停行为。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河南路中队中队长张新军介绍,以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为例,其位于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南湖北路沿线和相邻的龙盛街都是城市主干道路,均不允许车辆在路边停靠。

“春运期间,我们会加强对客运站周边道路的巡逻,如果发现路边有违停车辆,会依法进行处理,也希望广大驾驶员在接送旅客的时候即停即走,如果需要长时间等候,最好将车辆驶入客运站院内的停车场。”张新军说。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