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28: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3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司法厅直属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治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系统总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的科学概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必须”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关于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总结和巩固深化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向前进的工作部署。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去年5月底以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60个党委参加了第一批主题教育,1个党委参加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始终聚焦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主线;始终紧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始终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重点举措。不搞形式、不做盆景、不搞变通,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取得了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进一步筑牢的收获;呈现出坚持讲政治,坚持统筹协调,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效果导向,坚持领导带头的特点;明确了学习教育不断线,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常态化,整改落实再提高,履职担当再作为的方向。得到中央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自治区党委领导、司法部主要领导,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自治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二巡回督导组的肯定表扬。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起点,持续推动司法厅直属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深走实。一要不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意识。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二要不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增强自身学习本领,提高自身学习能力。三要不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我革命担当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处以上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认真总结。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处以上党委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司法厅党委具体安排,认真总结本单位主题教育,既要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又要深刻分析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短板,制定更加符合实际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措施办法。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三要狠抓落实。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是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处以上党委始终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的重大政治责任。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带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地落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处以上干部是“关键少数”,要更加坚定自觉发挥表率作用。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遵守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和严肃性。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指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