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22:08  作者:毕玉超 刘运琦 杨帆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立足“深挖根治”、聚焦“长效常治”,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以来,全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最高人民法院要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反恐维稳斗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位推动,强势推进,举措有力,审结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犯罪案件,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和犯罪分子,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拼搏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全面检阅斗争成果之年。全区各级法院要充分认清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全面开启扫黑除恶新征程,奋力夺取新疆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定力和韧劲,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不断强化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聚焦“积案清零”“大案攻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深打透,积极整合审判资源、充分调动审判力量,不断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质效;持续深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除恶务尽,深挖 “保护伞”“关系网”线索,组织开展黑恶案件执行集中攻坚,确保战果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标本兼治”“长效常治”,构建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综合治理、加强队伍建设、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持续加大宣传引导,为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贡献新疆法院经验。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逄锦温,二级巡视员于会堂,自治区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