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54:55  作者:赵志芸 石鑫 袁蕾 米日古力·纳斯尔 王永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制度执行

和田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献忠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和敢打必胜的勇气,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联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我们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阿克苏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晓东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闫秉哲说,我们将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干部孙志刚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巩固发展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推动尽锐出战善作善成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岿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他表示,今后将全面督促完善地方金融系统监督体系,持续强化对地方金融系统公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公权力在监督下规范透明运行,确保地方金融稳定运行,为新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扶贫干部仇九军表示,今年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建波说,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企业发展、改革重组、投资决策、工程建设、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将廉洁风险预警机制嵌入信息化平台,使监察对象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单雄英说:“我们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我们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把纪律规矩贯穿税务执法始终,以更加规范透明的执法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支持信赖。”自治区税务局干部任艳琴说。

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伍毅辉说,基层是反腐的前哨,我们要严密精准监督关键环节,做到精准发现问题,认真督促整改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干部作风向“严”“实”转变。

巴楚县夏马勒乡纪委书记卡依尔·库尔班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干部杨国彪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深入推进,一定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