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9:43:52  作者:杨海军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3日上午,昌吉自治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自治州党委书记、自治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做贡献。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夏代提·海木都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金之镇主持会议。

王国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拼搏的行动纲领。自治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区党员干部在新的起点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州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会议精神上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作出新的努力。

在认真总结自治州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后,王国和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紧盯重点任务,用好已有成果,强化推进措施,以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化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从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入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必修课,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学习、党员干部下基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的成果巩固提升、考核评价、宣传工作等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持续抓好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抓好稳定发展,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处理问题、化解矛盾,持续释放稳定红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夏代提·海木都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责任压得实、学习抓得严、问题找得准、整改重实效,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建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进一步堵塞工作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坚持不懈担使命,统筹推进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自治州领导石彦玲、马建新、金一鑫、李铁明、肖健、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要建军、孟汉江、李翠玲、吴勇、秦伟、张建军、李玉金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