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9:57:18  作者:谢宾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2日下午,克拉玛依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学习研讨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副组长张为民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作了专门安排,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赵文泉、王刚、李凤堂、包尔汗·卡哈尔四名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副厅级以上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及时召开本区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成效、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巩固好,发扬好。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要持续深入推进“8+2”专项整治,办好“1+3+3”为民实事,一项一项“回头看”,梳理落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以整改落实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