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9:54:40  作者:李明星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2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博尔塔拉会议中心召开。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博州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主持会议。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郗健,州领导达楞塔、刘自重、安涛、吴奉军、巴图、陈冬红、巴音克西、乾正峰、曾健出席会议。

邱树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的行动纲领,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

1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自治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向前进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推动党中央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认真总结自治州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后,邱树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结合实际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博州篇章。

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常态长效学,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二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信念、严明政治纪律、落实政治责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三要坚持不懈践行根本宗旨,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放松,确保党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在博州落实落细;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切实转变作风,经常照照“镜子”、打扫“房间”、自我“透视”,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五要坚持不懈推进建章立制,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意识,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以上率下,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六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为契机、为动力,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冲劲,紧盯目标、奋力攻坚,为加快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州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格对标对表,深刻查找检视问题;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赵钢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扩大博州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不懈讲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坚持不懈建机制,不断补齐制度短板,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不懈担使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博州稳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自治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在博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九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自治州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自治州党委各部、委,自治州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州党委各巡察组组长;自治州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