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19:55:01  作者:文博

新疆平安网讯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1月12日,塔城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安排部署,认真总结地区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地委书记、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薛斌,自治区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铁木尔·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斌认真总结了地区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他指出,聚焦主题主线,地区主题教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效。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薛斌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地区稳定发展全面提升。要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时刻检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持续抓好“8+2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牢记宗旨意识,办好为民实事,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全力以赴为塔城各族群众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建立健全机制,巩固拓展成果,带头强化制度意识,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疆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坚持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保障,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善于干事创业,强化担当落实,依托“五优四好”独特优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为推进地区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铁木尔·吐尔逊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巩固扩大成果,坚持不懈建机制、不断补齐制度短板,坚持不懈担使命、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委副书记王光强主持会议。

自治区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晓村等指导组成员,陈建国、王庆东、李勇、马依山·扎合帕尔、宁雪松、阿依丁·托留汗、薛桂强等地委、地区人大工委、行署、地区政协工委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区副厅级以上老干部代表,地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各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