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20:08:29  作者:任红芳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2日至13日,库车、沙雅、新和、温宿等县(市)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指导组到会指导。

库车:把“改”字贯穿始终 以整改落实检验成效

1月13日,库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探索创新实践中必须坚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总目标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确保思想、行动始终紧跟党委部署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紧跟事业发展需要;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整改落实检验实效,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跟踪问效,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增进民生福祉;要完善制度机制,从严从实加强制度执行;要加强统筹协调,一体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沙雅:深入抓好巩固深化 推动建设长效机制

1月12日,沙雅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深化主题教育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创新、践行使命,为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沙雅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落实好总目标。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用劲推进实现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努力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上取得更大突破。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沙雅而不懈奋斗。

新和:借鉴主题教育经验 不断深化拓展成果

1月13日,新和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盘点收获、总结规律、深化认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县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学习,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自觉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紧紧围绕县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构建“一个屏障”、建设“一园两区”、发展“五大产业”、打响“一个品牌”。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努力为群众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要充分借鉴主题教育经验,经常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找准制约工作的症结,明确改进工作的方向,以自我革命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化拓展成果,完善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长效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温宿:以制度建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月13日,温宿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效,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进行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持续深入开展“8+2”专项整治,办好“1+3+3”实事好事;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固化形成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