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19:52:46  作者:李新安

伊犁州党委召开二○二○年第一次常委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州有关工作

赵天杰主持会议 高建龙到会指导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3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召开2020年第1次常委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学习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传达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州有关工作。

州党委书记赵天杰主持会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建龙到会指导。

州党委常委库尔玛什·斯尔江、刘新利、帕尔哈德·赛义德、库兰·赛富汗、热孜别克·哈木扎、丁邦文、陶青松参加会议。

会上,6位州领导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深刻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宝贵经验,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使命作出了重大部署,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主题无止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只是党的初心使命的一次大检视、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一次再深化、增强党的革命精神的一次新动员,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建立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性政治任务,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要建立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全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警醒,增强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自觉性,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及时纠偏正向、改正问题;要建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长效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健全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有效机制,把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让党员、干部放开手脚、担当作为,干事创新、施展抱负,形成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对全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州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自治区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认真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的学习,深入推进普通干部、广大党员、各族群众等“普通多数”的宣传,把推进学习的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研究工作的过程,变成开阔思路、创新提升的过程,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要坚持把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2020年度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对接自治区各项部署,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特别是抓稳定和发展的两套班子,要按照自治区部署和2020年度州党委工作会议安排,深入研究每一项工作任务,搞清楚今年要干什么事,弄明白每件事怎么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自治州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力争通过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好,把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把全州各族人民的意愿体现好,推动州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工作谋新篇、开新局,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建国、阿不都沙拉木·沙德克、焦亦民、赛尔建·乌合拜等州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