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14 18:02:28  作者:刘孟馨 李雪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3日,喀什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地委书记、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以“赶考”的心态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喀什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颂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主持会议。地区领导张健、高建军、古丽娜·肉孜、扎克·左尔东、陈志江、马健、张原、王新革、武洪斌、韦新建、乔向华、冯建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的行动纲领。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宝贵经验的科学概括,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认真总结了全地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而强化了理论武装,增强了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政治站位,淬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进了问题整改,弘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践行了为民宗旨,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了工作作风,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了担当作为,推动了稳定脱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学习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党的政治领导,树牢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喀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拿出更多时间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1+3+3”为民实事,解决好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每一个问题,做好与群众相关的每一项工作,推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常态长效。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持之以恒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调查研究制度、检视问题制度和整改落实制度,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持之以恒巩固深化成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持续推进宗教和睦和谐,持续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稳定脱贫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颂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地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在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刘颂东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巩固扩大成果;坚持不懈建机制,不断补齐制度短板;坚持不懈担使命,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在喀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九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地委、行署、地区人大工委、地区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区法检两院、喀什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在喀居住的退休地厅级老干部,地直各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喀单位(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乡(镇、街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