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18:02:48  作者:王世英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3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州委书记、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安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涌,州领导帕尔哈提·吐尔地、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龙明姬、海布努尔·玉山、张强、李小联、许学巍、王建军、刘振福出席会议。

安征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证据和具体指导。

安征宇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不仅是我们党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还是刮骨疗伤的自我革命、也是践行宗旨的重要实践、更是砥砺担当的前进动力,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信心决心,坚决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在认真总结克州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后,安征宇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在新起点上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前进。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

二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意志坚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确保克州工作目标清、方向明、路子对,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三要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自我净化和自我完善上下功夫,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办法、新的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自我革命实效。

四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到敢于斗争、担当作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遵法纪、讲原则、持正义、守底线,真正在苦干实干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出真抓实干的班子和队伍,形成真抓实干的风尚和导向,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五要注重政治效果,始终做到巩固提升、常治长效。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强化制度意识。要敬终如始、善作善成,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六要强化政治责任,始终做到聚焦重点、务求实效。要抓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意识形态等工作,始终把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不负党的嘱托、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期盼。

王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克州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王军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克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不懈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克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让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巩固扩大成果。要全面查缺补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切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不懈建机制,不断补齐制度短板。要抓好制度落实,强化制度意识,构建制度执行和监督机制,使制度生根生效、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担使命,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克州各级党组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干事业的强大动力,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州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在阿图什的驻州离退休正厅级老同志,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同志,州四套班子秘书长,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州四套班子副秘书长,州委各部委,州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巡查组组长,州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州直单位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