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18:15:06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伊尔夏提·吾斯曼来到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15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伊尔夏提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法守法、如何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奉法修身,明辨笃行”的重要意义。

同时,伊尔夏提还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职能:承办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一方面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一方面教育感化挽救涉罪的未成年人,同时注重从源头开展预防工作,让法治理念的种子播撒到青少年的心里。

“你们将来都是国家的栋梁,是法治国家的建设者,更要秉持‘法治兴衰、匹夫有责’的信念,努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在家中要遵守家规、家训,在学校要遵守校规、校训,在社会层面要守公德、维护社会秩序,在国家层面要明大德、立志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法治课结束后,伊尔夏提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密切检校联系与合作,积极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让法治的种子播撒到青少年的心里,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