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检察院促“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19:53:09  作者:朱青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人民检察院与哈巴河县教育局联合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了监督检察。

1月4日至5日,哈巴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与哈巴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该县及各乡(镇)的12所学校进行了监督检察。此次监督检察采取查看相关档案、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开展工作情况及实地查看学生宿舍等方式进行。检察结果显示,总体情况有了较大改观:在宣传教育上,各学校均组织教职员工学习了“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进行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预防性侵害知识的宣讲;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的各项管理规定,整治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对教职员工师德师风的教育;利用家长会的形式加强“一号检察建议”在学生家长中的宣传,提高了家长预防未成年人侵害的意识。

此次监督检察让教育系统再一次认识到,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必须长期持续用劲、多方配合,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