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31:01  作者:赵玉伟

1月12日,哈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李华摄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2日,哈密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 在新的起点上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篇章。

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马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立,市领导艾赛提·扎克尔、穆太力甫·托乎提、王毅、冯杰、徐相锋、张建锁、徐建辉、阿克然木·玉努斯、张晓文、缪毅、汤梅、姬尚钧、管白栎、王友明、张红光、艾尔肯·赛来、付剑伟、张雷、孙永民、扎吐·沙衣热木、刘建新、孙文艳及市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李成辉指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从2019年9月开始,全市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展开。在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市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精心准备、周密组织,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成效收获主要表现为:理论学习收效明显,知信行合一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信仰之基更加牢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动力更加强劲;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清正廉洁教育持续深化,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专项整治效果明显,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充分彰显。

李成辉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全市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推进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走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到学用结合、以知促行。要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活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要建立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等3个白皮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践成果。

三是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系,强化党的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完善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机制,把党的领导体制贯彻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四是要坚定不移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推进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时代重任。要在实践中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放松,以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定力,坚决守好新疆“东大门”,推进哈密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持续深化水权水价、“放管服”、水资源综合管理等重点改革,力争改革创新工作走在全疆前列。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切实把民族团结的基础维护好、把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保护好、把形成的好经验好成效巩固好。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城乡群众邻里守望结对子”“我和亲戚游哈密”等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用心打造哈密民族团结靓丽名片。

五是要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践行初心使命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保稳定、稳增长、惠民生上来,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积极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健全完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民生建设,持续实施惠民工程,用心办好小区整合、绿化提升、棚户区改造、文体场所开放等惠民实事,以稳定发展民生的实际成效凝聚民心民力,加快建设和谐家园、美丽哈密。

六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内制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制度的引领作用,完善党员干部自学、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等制度,健全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恪守党的性质宗旨。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有利于常态化的制度成果。要建立高效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着力构建覆盖所有部门、所有单位和所有党员干部的制度执行监督体系,用制度保障践行初心使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七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结合推进哈密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真刀真枪解决党内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检视整改。

马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哈密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就巩固扩大新疆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政治方向推进。要坚持不懈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要坚持不懈抓整改,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对标整改,确保整改彻底,以整改落实的具体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不懈建立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坚持不懈担使命,统筹推进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干事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高工作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能力,扎实做好稳定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了各区(县)、乡(镇、街道)。在哈的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各工作组有关人员,各指导组组长、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