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宣传活动
来源:通讯员系统   发布时间: 2020-01-14 18:19:37  作者:李永鹏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李永鹏)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创新公安工作新机制、提升民警执法水平,1月9日至11日,吐鲁番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 110宣传日”活动,全方位宣传吐鲁番市公安机关110在完善接处警机制、规范接处警行为、打击违法犯罪效能、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支持、爱护、理解110工作。

高昌区公安局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咨询台、拉横幅、摆展板与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警务知识、便民利民措施及日常防盗抢骗等小常识。

鄯善县公安局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设立咨询台、拉横幅、摆展板和微信等媒体,搭建宣传平台,为过往群众介绍110相关知识,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托克逊县公安局民警通过播放宣传片、互动问答、110接警台实地参观等方式,呼吁和引导群众根据实际情况正确使用有限的110应急处突资源。400余名学生在“不忘初心110,共享共治享安宁”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吐哈公安分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现场讲解等方式,告知广大人民群众报警、求助、自救、防灾的方法和途径,切实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意识,全面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期间,出动警力218人次、警车36余台次,设置宣传点40余处,制作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现场服务群众咨询11000人次,此次宣传充分展现了吐鲁番市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亲民、为民、便民的良好形象,达到了预期的社会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