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乌鲁木齐晚班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44:56  作者:苏军亚 盖煜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有关重要指示、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深情回顾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豪迈展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前景,真挚表达中国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的诚挚愿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语重心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政治品德、诚挚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只争朝夕的担当进取精神,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不畏艰难险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全力做好今年首府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指出,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高度,深刻论述了主题教育重大成果、党内集中教育先进经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等重大问题。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党建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好、坚持好、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用真抓实干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1月6日,习近平主席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球气候治理的高度重视,集中彰显了中国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立场,为加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中国方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首府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实行最严格的生态文明保护制度和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实施“六句话”项目,全面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洁城”行动,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各族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1月3日召开第六次会议,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黄河流域必须下大气力进行大保护、大治理,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继续推进“水进城”工程,坚持建设、治理、保护并举,加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总结推广水磨河河道治理提升经验,抓好河道、滩区的综合提升,使首府展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景象,让各族群众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二要大力推进节约用水,坚持以水定产、以水定城,合理规划城市和产业发展,巩固农业结构调整节水成果,推动全市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三要加快建设城市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差异化发展,形成城市南部区(县)第三产业增长极、北部区(县)第二产业增长极,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我市“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特别是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菜篮子”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把保供稳价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要强化“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建设,统筹疆内、疆外粮食、蔬菜、肉产品供应,构建稳定可靠的产销协作关系,确保首府市场充足均衡供给。要充分发挥储备制度作用,精准落实调控措施,科学安排储备肉菜投放,满足城乡居民基本消费需要。要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降低物价波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使各族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