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和田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13 19:51:06  作者:伊尔番 李建伟

新疆平安网讯 1月8日,和田地区公安局联合和田市公安局以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演讲、现场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在和田市川亿小广场、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市塔木巴格社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地区公安部门及早精心安排部署系列宣传活动,组织政治部、指挥中心、刑警支队、禁毒支队、交警支队、网安支队、消防支队等部门20余名民警开展了集中宣传。

当天上午,活动在和田市川亿小广场开展,民警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110报警台受理范围、冬季安全防范及预防电信诈骗要点等内容。活动中,共摆放宣传展板10面,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

1月8日上午,在川亿小广场,民警正在给群众发放宣传单

当天下午,公安部门在地区天津高级中学进行演讲,与师生零距离接触,推广介绍110接处警常识、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的方法以及恶意骚扰110应负的法律责任;宣传近年来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宣传如何辨别、预防毒品犯罪;宣传在遇到危难时如何自保、自救,如何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使群众增强安全出行意识,提高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

“本次‘110宣传日’活动给我们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开了个好头,这不仅可以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也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地区天津高级中学教师周婷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