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论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2 11:10:22  作者:

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的行动纲领,也是我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动力和坚强思想保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中央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自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教育。自治区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经受了思想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整治了突出问题,推进了自我革命;践行了为民宗旨,增进了血肉联系;弘扬了务实作风,铸牢了廉洁防线;焕发了强大动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对此,全区各族群众充分认可,社会各界积极评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止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群众最担心的是教育一阵风、雨过地皮湿,最盼望的是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这次主题教育目前已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必须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都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都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不断凝聚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