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1 11:13:27  作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夏青 张婷 赵西娅 唐华容 王志恒 杨静怡 柳文华 曹轶广 韩玲 张培琪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力量。

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对此我深有感触。”阿克苏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里木江·依干拜地说,要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深入群众、走进群众、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我们要坚守职责定位,着力整治扶贫、民生、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顽疾痼瘴’,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阿勒泰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文光说。

新疆财经大学通过学校官微、校园LED大屏第一时间转播讲话全文及新闻。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葛国说:“学校党委将继续聚焦主题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干事创业精气神极大提振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陈海文说:“作为一名纪委监察干部,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面对大是大非敢亮剑、面对矛盾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坚决斗争。”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驻裕民县吉也克镇窝尔塔吉也克北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新荣说:“我们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积极解决群众所需。2019年,我们村通过对外招商引资600余万元用于幼禽孵化、温室大棚、干菜加工、保鲜库等5个产业项目,并全部对外发包,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0余万元。”

“主题教育中,伊犁师范大学通过实施‘学习上帮辅导、思想上帮解惑、生活上帮解困、法制上帮解读、心理上帮疏导、职业上帮规划’等举措,主动回应学生关切和期盼。”伊犁师范大学教师马春春说,“去年以来,学校老师累计为学生办好事实事325件,化解矛盾纠纷57件。”

强化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克斯加甫说,“下一步,我们将在规范生态环境要素破坏的种类程度的认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

和静县克尔古提乡党委书记宋建军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任务光荣而艰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奔着问题去、始终盯着问题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良说:“我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长效机制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