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0 17:07:15  作者:文博

新疆平安网讯 1月6日至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塔城地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细致部署了2020年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措施明确的好报告。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殷新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重点突出、亮点很多、成绩喜人,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重点突出。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住历史机遇贯彻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强化产业支撑,破解棉花、林果等产业低产低质低效难题;强化组织振兴基础,破解农村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合作社组织老化、断层问题;在生态振兴中解决好乡村环境整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等实际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城乡统筹、工作统筹、区域统筹,全力以赴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农村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人大代表、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世忠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有力有效、未来目标明确,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报告表示同意。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国有企业发展的重视,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希望自治区加大对塔城地区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开发的支持力度,加快实施克塔铁路提速工作,推动建设塔城—阿拉山口、塔城—阿亚古兹铁路。希望在国资国企改革中,注重发挥已有企业的作用,全面做好做优国有资本。

自治区人大代表古丽佳依娜尔·胡马尔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基层代表接近群众的优势,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助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把人民赋予的责任履行好、落实好。建议有关部门对塔城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给予更大支持,为美丽乡村建设、妇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人大代表明文军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细致明确。建议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措施,让各族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自治区人大代表唐伟天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安排部署全面具体、措施得力。建议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解决中央到地方的政策连续性问题,做到减政不减服务,放权不放责任,把“审批的章”变成“服务的键”。

自治区人大代表丽莎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透彻、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建议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结合起来,将G219线塔城段打造成为精品旅游线路,依托职业技术学院培训本地蓝领队伍,支持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转型升级和巴克图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塔城外向型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马燕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用数字说话、客观实际,安排工作具体细致。建议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搭建更多政府与小微企业交流平台,建立街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属辖区的小微企业联系机制,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帮助小微企业发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阿曼太·叶尔肯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本人完全同意。建议各级政府加大村医队伍建设力度,全面提高村医待遇,解决村医队伍后顾之忧,让村医留得住、干得好,真正做到为各族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塔城地区代表团代表、地区领导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赵翠芳,自治区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臧爱武、李文富、边德运,地区法检两院负责同志穆哈什·库尔班哈力、帕尔哈提·吾买尔江,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等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