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来源:尼勒克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26:46  作者:邓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细细一算,我走进检察院已经六个年头了,感恩这段不同寻常的日子,感谢这里的每位同事,是你们的鞭策让我进步,是你们的包容让我成长。这里让我找到了家的温暖,让我体会到工作的快乐!诚然,六年来,我奋斗过,快乐过!开心过,也迷茫过,甚至郁闷过,但是我收获了磨练和提升,磨去了曾经的那些浮躁,摒弃了曾经那些好高骛远,抛弃了那些过眼浮云,而珍藏了工作所带来的那份纯情的悸动!

在进入检察院之前,我是苦恼的,作为一个农民家的孩子,又有多少人在没工作的时候不是和我一样,父母的期盼,亲朋的惋惜。在这不足二十万人口的小县城有一份稳定工作是多么让人羡慕。于是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机会,认真干好每件事情。08年8月1日我踏入了检察院的大门,虽然还只是一名聘用人员,但我却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在办公室工作的那段日子,虽然只有短短一年时间,但却是我起步扬帆的一年。说到这里要感谢我的这些可爱的同事们,是你们不厌其烦的帮助我、关心我,教会了我怎么把一件件的小事做好,让我学会了、待人接物,把一堆堆杂乱事情理顺。为我在今后工作打下了基础。

2010年我如愿以偿的考回检察院,成为了一名正式检察干警,从那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付出。经过调整分工,我从事了政工工作,兼网管。如大家所知,政工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搞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关键,也是抓好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个政工工作人员,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正人先正己,组织学习自己要先熟知学习内容,抓考勤要先抓好自己。对待同事要谦虚诚恳,对待群众要热心诚心、将心比心。说实话,从事政工工作时间久了,感觉总是有许多甩不掉,理不清的事。作为一个直性子的人,也不喜欢拖泥带水,于是我又会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又在精神上懈怠了,来重新鼓舞振作自己。

在检察技术上,让我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检察技术工作不仅仅是规划好、维护好本院的技术设备和网络设备,最主要是要解决好全院干警在工作中技术需求以及碰着的各种技术性问题,在技术上开拓创新。在这个过程中感谢我的技术伙伴的通力配合,为全院的工作扎实开展保驾护航。

前段时间看到大家微信里面都在转载一篇文章叫《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其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家庭离不了你,但你离不了单位。不经意间,总是会听到些同事的抱怨,待遇低,提拔慢,得不到单位的重视,顺带也将我的心牵扯了起来。但是事后,冷静想想,当初的我又是为了什么要从事这项工作,而单位又是给与了我多少的回报,作为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却是深有体会。

六年的检察工作,已经让我品尝到无法估量的积淀,我将一如既往享受着这份收获!我认为心态决定一切,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在这条检察之路上勇往直前,承载着它带来的苦,享受着它给予的幸福和快乐,继续开拓曾经的梦想!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