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0-01-10 17:37:58  作者:魏明德 杨枭

消防监督员向物业相关负责人强调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魏明德 摄
消防监督员向物业相关负责人强调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魏明德 摄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魏明德 杨枭)9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息称:近日以来,该支队联合公安、住建等多部门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积极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題。

消防车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如果被占用、堵塞,将延缓救援速度,不能第一时间实施救援,直接威胁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治理行动重点对小区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设置铁柱、电动车违规停放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物业立即整改。排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向物业相关负责人强调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自觉查找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有效缓解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新疆华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敬连文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消防通道的治理,特别是加强划线及张贴标识进行警示,另外我们要加强夜间的巡查力度,发现违规停放的车辆及时进行拖走,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

“按照安排,我们将在全地区开展消防车通道的集中治理工作,消防车通道就是我们的生命通道,一但有车辆和其他杂物堵塞,会在我们出警的过程中造成很大的麻烦。为此,抓好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工作,对我们日常灭火救援工作的开展就显得尤为重要。”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宣教中心主任陈辰表示。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