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04:35  作者:任华 李琳 刘毅 逯风暴 李春霞 王玉召 晁瑾 王永飞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汇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

直面问题 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缨表示,去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坚持较真碰硬,在问题整改上聚力攻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大类65项具体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梳理出的7大类44项具体问题,均已整改完成。“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新疆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马缨说。

主题教育中,自治区民政厅针对城乡低保中存在的动态管理不到位、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切实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得到群众的认可。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为民服务解难题,努力开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勇于担当 推动制度落地见效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说,“我们将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样板典范,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作用。”

“在主题教育中,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坚持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俊昌表示,将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全过程,建立长效机制,真刀真枪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针对公租房管理违规分配、违规享受、转租转借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切实保障各族保障对象享受公租房租赁的权益。“我们将从顶层设计和制度设计上不断完善,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陈岗说。

不忘初心 立足岗位争做表率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融合同心、聚力发展’,加快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凝聚起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说,“我们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高质量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实现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竞争秩序持续规范、质量提升高位推进、监管机制更加健全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常抓不懈的终身课题,一定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改进中深化理论认识、转变作风,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全力做好打击非法集资、优化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工作,为新疆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新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岿然表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