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05:5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7日至8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喀什地区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农民生活改善、增加就业情况、稳定红利下的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踊跃发言。

代表逄子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体现了落实党中央各项政策部署的坚强作为,更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情怀。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完全符合全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是一个群众期盼、顺应民意的好报告。逄子剑说,今天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是通过聚焦总目标,历经千难万险换来的。这充分说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英明的、正确的。今后,我们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对2019年工作做全面总结时,全场响起了数次掌声,这是发自代表内心的,是对报告最好的认可。”代表阿力木·库尔班说,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全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我深信,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疆的明天将会更加辉煌灿烂。

代表古再努尔·阿不里米提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非常激动,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稳定给新疆各行各业带来的巨大红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吸收更多贫困群众进厂就业,带领他们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摘帽,为加快莎车县脱贫攻坚步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说,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迎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我们正在做的和将要做的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举。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抓住机遇,用艰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在不懈奋斗中体悟幸福真谛,我们这一代人终将不负历史重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新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的荣光。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喀什老百姓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与会代表还共同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草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