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08:07  作者:张路 西日古丽·阿不都克热木

新疆平安网讯 1月8日上午,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阿克苏地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自治区预算草案的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自治区人大代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说,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是政府工作报告的补充,对2020年目标任务谋划更加细致,12项指标任务也符合阿克苏地区发展实际,具有指导性意义。我们将严格按照报告内容,紧扣重点任务做好阿克苏各项工作,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求,进一步提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继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农业产业化、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工作;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硬件条件建设,在2019年基础上吸引更多游客到阿克苏来旅游,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紧抓机遇,加快招商引资,做大做强纺织服装、石油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积极发展农牧机械生产等特色产业,持续推进房地产等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照计划报告,结合阿克苏地区实际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沙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帕克提·吾守尔说,计划草案的报告对各地开展2020年工作提供了依据,沙雅县将根据报告内容,抓好特色农牧机械、高效节水等产业发展,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以旅游业大发展为契机,抓好餐饮、家政、托幼、养老等第三产业以及民生领域建设,用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沙雅县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麦尔江·依明说,我们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持续抓好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抓好城乡一体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代表们认为,报告中的规划切实有效,符合实际,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参加审议,地区法检两院领导列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