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成为全疆首个“园林地州”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10:07  作者:陈新

新疆平安网讯 2019年12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今年上报的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焉耆县、和硕县全部创建成功。至此,巴州所有县市均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县城(城市),成为名副其实国家级“园林地州”,提前1年完成创建目标。巴州成为全疆首个州域内所有县市都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县城(城市)的地州,也是西北地区中获得国家园林县城(城市)称号最多的地区。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州党委、人民政府在率领各族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进程中,始终把生态环境建设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努力改善城镇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2007年巴州住建局提出的“园林巴州”创建活动通过州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巴州掀起了建设和改善生态环境的热潮。“园林巴州”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将我州八县一市全部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县城(城市),以此全面推动城镇生态环境建设,打造更加优美、舒适、健康的城镇环境,通过12年不懈努力,这一目标终于实现,目前全州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9.56%,绿化覆盖率达42.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63平方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