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启新程 牢记使命再出发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9 13:25:44  作者:张云梅 袁蕾 石鑫 赵志芸 张艳芳 梁立华 任华 谢慧变 晁瑾 赵春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持续发力巩固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疆工程学院继续教育(技师培训)学院副院长艾尔肯·艾海提说,在主题教育中,全体教师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检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在思想上“补了钙”、政治上“加了油”、能力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压”,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今后,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到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再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中,我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一项项专责监督,驰而不息抓正风肃纪反腐,增强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二处副处长蒋兵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看到机关干部转变作风、沉下身子、听取民意,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古城村村民赵建兵为主题教育点了个大大的赞。他说,通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现在村民可以用手机微信“诉求直通车”直接反映诉求,镇政府会第一时间派人帮助解决问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密切联系实际,深入查找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用药安全。”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顺应各族群众期盼,不断提升药品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爱平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和田市委副书记、市长热夏提·木沙江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田市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按照“做精一产、做优二产、做强三产”的要求,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带领和田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并依托和田玉都城、大漠胡杨等旅游资源,带动旅游业发展。

永恒课题常抓不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塔城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宁雪松说,我们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的实际行动。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新疆雪峰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健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心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果,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炉院街片区管委会炉院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严玉江说:“主题教育中,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了个人的人生价值。在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