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聚焦总目标 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9 13:16:17  作者:李杨 王玉召 黑宏伟 任江 李春霞 刘翔 晁瑾

新疆平安网讯  1月8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

李安民委员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两院积极履行职能,为稳定服务,为发展护航,为人民司法,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建议,在法治新疆建设中,两院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树立法治思维,维护法律权威,多措并举提高司法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法治成果。

王永刚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谋划思路清,希望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单红卫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说服力强,“干货”满满,成绩满满。她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今后要多围绕加强两院工作、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积极建真言、献良策。

居来提·库尔班委员说,两院工作报告表述准确、数据翔实、言之有物,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贴发展实际和群众需要。他建议,政协委员要更加积极关注和支持两院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公平正义等问题,认真开展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共同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为推动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进步凝聚合力。

武新成委员建议,推动诚信交通体系建设,建立守信激励机制,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营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古力巴哈·买买提力委员说,她感受最深的是,两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两院以看得见、实打实的成效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