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需要留下来慢慢欣赏”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9 13:14:47  作者:马伊宁

“走过中国许多地方,我尤其喜欢新疆,特别钟爱新疆美食,如烤包子、抓饭、拉条子、烤肉……我因此有了个‘新疆胃’。”日前,乌鲁木齐华凌雅高美爵大饭店总经理韩乔庆对新疆美食如数家珍,赞不绝口。

当记者来到华凌雅高美爵大饭店时,韩乔庆正津津有味地和员工们一起吃工作餐——这是他的习惯,自从来这里工作,每天午餐和晚餐,他都和员工们一起享用。

韩乔庆是德国人,“韩乔庆”是他的中文名。作为全球著名连锁酒店职业经理人,韩乔庆在中国已近20年时间,曾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工作生活。2019年3月,他成了乌鲁木齐华凌雅高美爵大饭店总经理。

钟爱运动的韩乔庆来到乌鲁木齐后,专门买了一辆自行车。工作之余,他喜欢骑着自行车去城市周边转转。

“新疆很安全,我经常一个人出行,晚上也是一样。根本不用担心,因为这里的社会治安方面没有任何问题,而在美国和欧洲就不行。”韩乔庆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新疆人很热情,每次我迷路时,他们都会热心地告诉我该怎么走。”

在乌鲁木齐,韩乔庆去过自治区博物馆,了解新疆发展历史;经常漫步于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观看歌舞表演、品尝各种特色小吃;在馕文化产业园里观看现场打馕……在他眼里,新疆和谐安定,新疆人热情包容。

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发展带来的机遇、乌鲁木齐酒店业之间互惠共赢的良性竞争让韩乔庆印象深刻。让他特别欣赏的是,本地各酒店之间每月会有一次联席会议,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提升酒店业服务水平。韩乔庆有多年酒店管理经验,他也将精益管理理念融入工作中,努力在“特色”上下足功夫,带给顾客优质服务。韩乔庆会将手写卡片送给酒店的客人,卡片上写着:欢迎你来到美丽的乌鲁木齐,希望旅途愉快。

“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需要留下来慢慢欣赏。”韩乔庆告诉记者,他在朋友圈里,发了不少关于新疆美景美食的文章。今年夏天,他的妻子带着他80岁高龄的父亲专门从德国来到中国新疆旅游,游览了天山天池和吐鲁番,美丽的风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天醒来,我都很开心,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这里。工作中我接触过很多各国客人,他们都对新疆赞不绝口,认为这里安定团结,生活环境非常好。”韩乔庆说,他想邀请更多德国的家人和朋友来中国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