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17:57:56  作者:杨杰

新疆平安网讯 1月5日,以“弘德明礼,智造未来”为主题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麦依村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项目方青岛中科力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帮助孩子背诵《少年中国说》,播放视频讲解京剧的由来、脸谱色彩含义,体验脸谱勾画,以及让群众参与虚拟实景拍照过程等方式,帮助群众和孩子们了解我国文化和科技知识,加强边疆各族人民对中国文化和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我们会通过对克州的了解和解读后,然后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例如引导群众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科普讲解农业知识或健康知识、根据传统节日打造特色体验课堂等等,让各族干部群众和学生们在学习和体会中感受文化和科技的魅力。”青岛中科力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策划崔宇超说。

据介绍,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项目是由国家文化与旅游部发起,旨在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乡镇、村基层服务点购买智能服务,为数字文化服务空白地带的基层群众提供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环境。项目方将依据国家政策指引,结合新疆、克州实际,为基层服务点提供高效、便捷和丰富的数字化服务环境和资源,帮助基层群众进一步启动文化智慧,在数字化公共文化环境的建设、以及先进文化资源的普及中,加强克州人民精神文明建设。

“我们克州共有6个乡6个村12个服务点参与到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项目,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先进的科技送到我们乡村,在帮助村民认识高新科技的同时,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文物科科长王丽珉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