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53:17  作者:张路 李强

新疆平安网讯 1月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阿克苏地区代表团围绕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议报告,履职尽责促发展,为今后的工作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准确深入,部署今后工作务实创新,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自治区人大代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参加审议,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及法检两院领导列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代表、温宿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尔汗·买买提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和启发,体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报告中提出要切实加强政府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2019年,地区为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忠诚型、法治型、服务型、担当型、创新型、廉洁型”“六型”政府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年,温宿县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抓好落实,结合地区“六型”政府建设相关要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说,报告中提出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把旅游业建成带动能力最强、造福百姓最广的富民产业。乌什县生态资源禀赋好,森林覆盖率高,依托山地、林地和湿地开发的旅游景点深受游客喜欢。燕泉山公园和沙棘林湿地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城区形成了“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生态格局。我们将认真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扩大森林覆盖面积,加快林果业发展,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让旅游业成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

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克苏明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哈斯木江·苏莱曼一直关注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会前他多次走访调研,并为自治区两会提交了议案。他说:“这些年来,随着国家加大就业扶持力度,一部分农民通过技能培训走进工厂就业,每月有稳定可观的工资收入,不少家庭因此摆脱贫困。这些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让我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点赞。我会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给广大群众,同时也把群众的声音反映给党和政府,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