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新市区法院延伸司法职能 参与社会管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31:39  作者:古雪丽 陈灿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收到新疆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司法建议回执函,针对此前该院向其发出的“定期对其业务人员开展法治教育”“严格审查合同签订条款”等司法建议予以回应。

据了解,为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参与社会管理,新市区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司法建议工作。

该院要求干警克服“就案办案”思想,充分认识司法建议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延伸审判职能的意识,在提升审判效果的同时,认真总结行政管理、企业运营、商业往来、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及时通过司法建议的形式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措施。

对于发出的司法建议,特别是针对有关单位在管理体制、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建议以及针对群体性事件或集体上访等提出的司法建议,及时与相关单位、部门联系,了解司法建议的落实情况及效果。对于反馈不及时或未收到反馈的,向被建议单位进行询问、提醒或回访,积极推动建议事项的落实,促进和带动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共同做好改进和治理工作,切实扩大和巩固司法建议效果。

据了解,2019年,新市区法院共发出8份司法建议,均得到积极回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