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法院强化调研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08 16:31:19  作者:古雪丽 刘运琦

新疆平安网讯   为更好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1月3日至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派出调研组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霍尔果斯市人民法院法官一起,深入霍尔果斯实地调研,收集“一带一路”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调研人员邀请当地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座谈,就涉外纠纷成因、特点、类型进行梳理,针对涉外纠纷解决平台、机制缺失与不顺畅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与当地外贸企业沟通交流,掌握企业涉法问题和司法需求;实地走访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商户并征求意见建议,为拟订“一带一路”司法应对策略积累第一手资料。

自治区高院党组深刻认识为“一带一路”建设履职尽责的使命重任,通过组织调研找准发挥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自觉主动地推动“一带一路”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