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县处级干部接受历史文化教育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18:24:52  作者:叶翠

新疆平安网讯 1月5日上午,哈密市县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第二批轮训的120余名学员来到白杨沟佛寺遗址、拉甫却克古城、拉甫却克古墓群、博斯坦村历史文化陈列馆,接受历史文化教育。

白杨沟佛寺遗址是唐代佛教兴盛时期的大型佛教遗址,该遗址是我市年代较早、规模最大的一座佛教遗址。拉甫却克古城位于五堡镇博斯坦村,是我市保存较为完整的汉唐时期的城址。2019年新发现的拉甫却克古墓葬群也是哈密境内唐代墓葬的首次发现,填补了哈密唐墓考古发现的空白,对研究哈密历史文明脉络、中西文化交流和丝绸之路的开拓提供了丰富的材料。

当日,学员们在参观遗址过程中,了解了白杨沟佛寺遗址和拉甫却克古城的历史文化以及遗址遗迹相关文物的保护工作。

“通过参观白杨沟遗址和拉甫却克古城,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哈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共青团哈密市委副书记吐尔逊江·莫合买提在参观之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哈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同时通过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的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或厚植、或培养、或提升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