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参加阿克苏地区代表团审议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14:44  作者:张路 崔昌盛

新疆平安网讯 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参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阿克苏地区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鹏新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总结去年、部署今年、着眼长远,把自治区党委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部署要求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目标、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释放了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烈信号,是一个满怀信心、鼓舞斗志、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李鹏新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稳定发展统筹推进,“六稳”工作协调联动,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英明领导的结果,也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锚定方向、狠抓落实的结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六稳”工作,按照报告确定的“任务书”“路线图”推进各项工作,以奋进姿态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厅厅长弯海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等参加审议。

自治区人大代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表示,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把握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务实导向、彰显了深切的为民理念、展现了政治担当,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科学定位准、谋篇布局实的好报告。我们将紧紧围绕总目标谋篇布局,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力求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福祉,深入实施“76331”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及法检两院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