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勇担时代使命 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15:45:26  作者:高娃 傅翔龙 张治立 加孜拉·泥斯拜克 李春霞 赵西娅 晁瑾 张婷 杜建辉 盖有军 姚吉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深厚,充满力量,催人奋进。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勇担时代使命,共创美好未来。

暖心提气干劲足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道出一年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也道出各族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说起身边的新变化,新源县坎苏镇坎苏村村民布比沙拉·阿不都克勤木如数家珍。2019年,坎苏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村民的收入也提高了。“这些年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布比沙拉说。

家住阿克苏地区红旗坡农场的胡西达·吐鲁洪是一名叉车司机,每月有5000多元工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后,他挣的钱几乎全落进了自己口袋。“今年我要加油干,多掌握新技术,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幸福,也来自对美好家园的真情守望。在乌鲁木齐,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做好垃圾分类不仅让环境更整洁,还能在社区领奖品,大家积极性很高。”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站西路街道北站路北社区居民孙玉梅说。

不忘初心逐梦行

“习近平主席说:‘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今年我们将以健康扶贫工作为主线,聚焦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这个突出问题,持续实施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健全农村贫困人口医疗兜底保障机制,切实降低患者看病就医负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表示。

“习近平主席真挚的话语,传递着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让我们感受到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伟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说,2019年,我区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就业局势稳中有升,就业规模持续扩大。“今年,我们要继续抓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提高就业稳定性,促进高质量就业,让各族群众‘饭碗’端得稳,日子有奔头,用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张蓉说。

“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说。

团结一心创未来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神州处处气象新,我们村也有新变化。”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驻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新说,“2019年阿克恰普巴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了15%,党员干部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了。今年,我们要继续加油干,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习近平主席的话语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号角。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以实干成就美好未来。”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表示。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年轻人浑身充满力量。”尉犁县返乡创业大学生石明磊说。这些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石明磊的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我要把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和群众的实践,不负青春之使命。”石明磊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