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首次集体学习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6 18:26:37  作者:马承璐

新疆平安网讯 1月5日上午,伊犁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州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党委书记赵天杰主持学习并讲话。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北廷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2020年度州党委工作会议的具体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推动伊犁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各级政协要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州领导刘新利、陶青松、塔力哈提·塔里木、努拉合买提·祖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而不懈奋斗。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发扬担当实干作风,勇于直面矛盾问题,激昂斗志、攻坚克难,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州党委的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稳定与发展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坚持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特别要注重强化法治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坚持依法依规依制度推进工作,善于利用市场化方式解决问题,敢于担责、勇于革新,坚决克服“松、慢、低、怕、差”等问题,不断学习、总结、反思、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为推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州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