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发放319.2万元执行款暖民心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6 18:00:48  作者:景丽君 阿依古则力·吐拉洪

新疆平安网讯 1月3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州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放执行款319.2万元,兑现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他们能够舒心顺意地步入崭新的2020年。

“感谢法院伸张正义,帮我要回拖了6年的欠款,今天拿到这笔欠款,我能安心过年了。”领到欠款的申请人将一面“执法公正 司法为民”的锦旗交到法院工作人员手中后感激地说。发布会现场,法院为21名申请人代表发放执行款319.2万元。

据了解,这些执行款涉及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案件。

发布会上,州法院执行庭庭长达尔曼介绍,自“冬季风暴”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州法院及时成立专项执行团队,摸排案件底数,制订周密实施方案,以化解矛盾、保障民生为主线,大力强化执行举措,及时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19年共受理执行案件734件,执结701件,结案率95.5%,执行到位标的额14.81亿元,质效始终高位运行在全疆前列。

达尔曼说:“近期,州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成绩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我们全体干警将团结一心,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努力工作,让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执行款发放仪式,既是州法院“冬季风暴”行动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又是执行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大会。州法院将继续严厉打击“老赖”,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持续开展好“冬季风暴”专项执行行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