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向未来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41:55  作者:米日古力·吾 李杨

踏寻希望的脚步,冬季里暖意融融。1月5日清晨,新疆人民会堂内,来自天山南北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带着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提案,带着天山南北各族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共聚一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一年初始,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9时30分,距离大会开幕还有1小时,已有不少政协委员来到会场,大家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过得很充实,多次到基层调研,为提案做准备。”“为挖掘我区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和深厚文化内涵,我带来了加快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对加强农村妇女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我有几点建议,期待能得到更多关注。”……话语间,透着一年来履职尽责的成就感;交流中,带着对新一年工作的期许。

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掌声凝聚着所有人的共识,更饱含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

回望过去,成绩令人欣喜。崔春宇委员边听边记,心情激动。他深切感受到,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抓住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传递群众呼声,广泛凝聚共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越擦越亮。

“现在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氛围日益浓厚,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落实总目标的道路上发力奔跑。”麦日古丽·亚森委员说。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758件,经审查立案540件,所有交办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100%。听取木太力甫·吾布力受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委员们备受鼓舞。

“肩负光荣使命,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万众一心加油干,在新征程上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赵志刚委员说。

走出会场,步履坚定。委员们激情满怀,斗志昂扬,决心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