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火车站、客运站外志愿者温暖旅客回家路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49:42  作者:段小利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段小利)“小姑娘,谢谢你啊,这大包小包的帮我拎上车……”12月31日,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的八一军供客运站停车场内,准备回石河子的市民王凤勤将行李放置好后,对着志愿者代玉一个劲儿地道谢。

临近春节,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片区管委会及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十余名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南站、八一军供客运站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民志愿者服务。

12月31日11时,在八一军供客运站前,记者看到不少志愿者主动上前帮旅客提行李、指路。

市民王凤勤就是受助者之一,当日,准备从乌鲁木齐市回石河子看望母亲的她,肩上背着包,手里提着袋子,带着七八个大小包裹。见她拿着行李很不方便,志愿者刘蒙蒙和代玉主动接过她手中的手提袋,一路帮着她拿行李,将她送上车。

“因为要回家探亲,买的东西有点多。非常感谢小姑娘、小伙子们帮我拎东西,心里暖暖的。”王凤勤说。

“用我们的热情把辛苦了一年的旅客们送上回家路,我们都觉得很开心。”雅玛里克山片区管委会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代玉说。

据了解,新年伊始,雅玛里克山片区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会有8名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南站、八一军供客运站为旅客提供问路咨询、搬运行李、购票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