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韵
来源:尼勒克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30:54  作者:李培萦

目前,我是尼勒克县检察院一名法警大队队长兼控告申诉科负责人,工作之余抒发对检察工作之热爱实属首次之举。

那是2003年初,作为渴望创业年龄阶段的我,调入了所渴望的人民检察院从事秘书工作,持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韧劲和对从事法律工作的热忱,积极向检察前辈请教、学习办案技巧,并忙里偷闲博览了院里仅供参考的检察业务丛书,学会、熟悉使用法律法规协助自侦等业务部门做好临时书记员一职的工作。

在处理办公文件上大胆尝试使用法律词汇结合检察业务起草文稿,并顺利完成了当年的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等综合性文件。记得有一次在完成一篇领导参会汇报的文稿后,送去让领导审阅,领导看后说了一句轻描淡写的话:“你写材料怎么类似于前一任秘书的风格”,就是这样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对我今后的工作乃至成长、学习起到了势如破竹的作用,从此我有了自己的写作风格:用自己的语言写事物,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开拓创新!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检察女性,如同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懂得生命中的真谛。持之以恒做人,坚持不懈的做事。懂得用快乐温暖别人,宛如吟诗;懂得用学习奋斗人生,宛如爬山;懂得用工作创新发展,宛如航行。2005年我所负责的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被自治区档案管理达标为一级。

竹密无妨流水过,山高不碍白云飞。2006年轮岗负责在州量化考核排名末位的政工科,缄默化为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给自己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用了极短的时间把原政工科散杂的档案进行了整理,规范起检察官的晋升和选升工作,建立起了检察官等级管理档案、检察干警管理档案及干警考学考评机制

冬日的希望是让万物得到温暖;春雨的希望是让禾苗得到滋润。半年后,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绿化合格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的取得,见证了院领导的支持和我的辛勤劳动的付出!

工作上的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得到院领导的一致肯定。2007年,我开始又负责控告申诉科,当时压力很大,因又接管了一个在全州量化考核上处未位的科室。

俗语道:勤能补拙。在接待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在胡尔曼艾力历时一年之久的国家赔偿案件作出确认,并进行了国家赔偿。随之久诉不止的鄢某刑事申诉一案也审理办结。在做好群众的思想问题上,加强自我法律知识的充电,注意语言的表达艺术,善于运用换位作法解冤情促公正,实事求是地解释所处理问题的法律依据,真挚地让群众了解处理问题结果的合法性和准确性,达到“春风化雨”般的目的。

2009年控告申诉工作在全州量化考核中,取得了州直第一的好成绩。同时,我也得到院党组的鼓舞和勉励,这---更坚定了我倾民声、解民忧、达民意的服务理念。通过处理每一位群众的诉求;通过救助每一位在案件中的弱势群体;通过答复或给出每一件案件的定性,我都是用心、用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群体,用心、用行动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人生能有几回博!经过多年的磨砺,我在工作上实现了集体荣誉的双赢!2011年由我负责的控告申诉工作跨入了“国家级文明接待室”的行列;2012年,尼勒克县人民检察法警大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做为一名女法警大队队长,身感“男性式队伍管理化”的强势,在较好地完成司法警察九项职责及编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始终以一名女性的细腻性紧扣检察工作重心,围绕服从和服务于检察业务的大局从发,开拓法律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强化执法规范化理念。并又一次在2013年我负责的监所检察科的业务工作中又可见一斑。

能力释放,质的再次飞越!我克服一切困难,吃透监所各项业务,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完成了看守所与监区的“两网一线”的架设工作,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科技强检。年底,把一个业务落后的科室带进了州直前三的成绩榜首;2014年,率领团队,达标实现我院多年夙愿, 顺利迈进了“自治区二级驻所检察室”!这又一成绩的取得,使自已的工作经历又神奇般增添了多彩的一页!

作为一名基层院的女法警队队长,并不企盼有什么回报!只想凡事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境界,给有所诉求的人们满足和理解!给自已所热爱的检察事业添砖加瓦!无须张扬,不图回报,犹如淡淡的一缕荷韵!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