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令婷:赛里木湖畔盛开的平安花
来源:长安评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1-05 12:30:29  作者:

人们说,这里是“高原上的一滴眼泪”,蒙古语称之为“山脊梁上的湖”,是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的绝美画卷,它就是美丽的新疆旅游景区——赛里木湖。赛里木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

在这优美的风景里,有一群平安建设的守护者,他们就是博州政法干警,李令婷就是其中的一员。

李令婷,2012年加入公安队伍,是新疆博州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一直从事公安宣传文化工作。

从相识到痴迷

“李令婷,你太厉害了,你的评论为什么总能说出大家的心声,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同事小曹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正拿手机划拉的李令婷说道。

原来,李令婷是《长安评论》公众号的铁杆粉丝,每天早晨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看文章写留言,没有一天落下的。是什么让她这么痴迷?

记得第一次看《长安评论》的文章还是两个月前那篇《儿子会说话时,喊了爸爸一声叔叔》,她被文章中这些为平安中国默默付出的人们深深打动了,随即便在留言处写下:“向人民安定的守护者致敬!感谢你们!”当收到留言被采用的信息的时候,她兴奋极了,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长安评论》写留言。

从那时起,她便与《长安评论》相遇、相知、相识,再到相伴相守的日日夜夜。

当有人问到为什么喜欢看《长安评论》时,她说:“因为特别欣赏长安君瞄准普通人的视角,没有居高临下的说教,却更能引起共鸣,引发思考。”她还说,在这里,呈现的是清晰独特的文笔,感人肺腑的故事,深刻而精辟的评论,让每一位读者看到中国法治进步背后的巨大努力。

现在,每天阅读文章,分享感悟已成为李令婷的习惯和生活必需。只要一有新的文章,她总是第一时间去阅读并留言,她的留言基本上每天都会被《长安评论》选为精选留言。

不光是读者更是践行者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是李令婷的微信朋友圈个人签名词。

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人手一部手机,网民大军不断壮大,网络技术日新月异,单纯靠纸质媒体和电视媒体已经不足以覆盖大量宣传受众,为此,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宣传民警,如何更好地讲好平安建设故事、发好正能量声音,是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在肩的重任和使命。

为了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在工作中,她通过《长安评论》进一步了解了平安建设、服务群众、扫黑除恶等好经验好办法,掌握最新国家大事资讯,利用每天认真阅读《长安评论》的每篇文章,细细揣摩文章布局、语言体系、遣词造句等。

通过不懈的坚持,她用手中的笔和相机书写的一篇篇催人奋进的平安建设故事、记录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瞬间,推送了一批反映工作、接地气、质量高的稿件。先后报道了《男孩玩水不慎被水冲走民警奋力施救化险为夷》《风吹雪恶劣天气导致多车被困新疆博州警方8小时救助疏导700余人》、《博州公安局举行民警光荣退休仪式》等一批较具力度和影响的文章,分别被人民公安报、警苑心语、中国警察网、长安新疆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媒体刊登转载。连续多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先进通讯员。

争做人人都是宣传员

“今天我们队伍又多了一名新成员”李令婷高兴地在群里说着。

李令婷为了努力扩展《长安》杂志《长安评论》的读者交流群,自发组建了一支《长安评论》宣传队伍,通过组织宣传队员转发《长安评论》的资讯并留言,进一步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争做人人都是平安建设的宣传员。

“在她的带动下,我们都加入了这支宣传队伍,通过我们的宣传能使更多基层一线平安建设工作者了解、理解、支持、参与平安建设,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也非常开心。”《长安评论》宣传队员王淑珍说。在短短几个月内,她的宣传队伍如今已达到了上百人,个个都是《长安评论》的忠实粉丝和推介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李令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平安建设宣传深入群众,不断拓宽新媒体渠道,不断传播主旋律,传递新时代正能量,让更多的读者读懂每一篇文章的价值所在,让平安和谐之光照亮美好家园,让幸福、安全温暖每个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