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举行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新疆高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1-04 11:29:5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作现场点评。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阳喜出席会议。

自治区高院政治部、民一庭、信息技术处、司法行政装备处、翻译处、法官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逐一述职,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工作开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以及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融合、完成重点任务、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汇报。在现场点评中,马国伟、高院副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对各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及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自治区高院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抓好政治轮训,加强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继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化,规范学习制度,探索创新理论武装的方式方法,注重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的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强抓实党支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作用,做好党内关怀帮扶。要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服务大局、服务审判、服务群众。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开创新时代高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阳喜进行座谈,就抓好党建工作深入交流探讨。

自治区高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警,以及高院青工委委员和青年干警代表,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总队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