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英模进企业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04 11:04:20  作者:杨蕊 王诗文

新疆平安网讯 2019年12月29日,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代表、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家属代表,开展英模进企业活动。

当日,在乌鲁木齐某爱心企业聚集了很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大家与英模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并一同观看了见义勇为宣传片。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代表与企业家座谈。夏泽卿 摄

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克勤向大家介绍了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的背景和宗旨,以及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

刘克勤说,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2012年10月成立。基金会的基金来源主要是政府拨款和社会捐助。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也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区广泛开展"每月一元钱""指间微公益""我为新疆代言"见义勇为爱心捐赠等微公益活动,帮扶和救助牺牲、伤残见义勇为英模和因见义勇为行为导致生产生活困难的英模及其家庭。

多年来,以自治区人民政府名义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英模109人,评选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3人,发放奖励金434万余元。推荐全国表彰见义勇为英模50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11人。自2013年开始,累计发放节日慰问和救助金82.9万元。

见义勇为英模进企业活动合影。夏泽卿 摄

"我的弟弟在见义勇为时牺牲了,如今父母年纪也大了,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我们,给了我们一家很多关爱。感谢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孙建的哥哥孙杰当天和父亲一同走进企业,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乌鲁木齐爱心企业负责人李俭利感动地说:"见义勇为人员非常勇敢,我不一定有机会遇到需要见义勇为的事,但我希望能够奉献爱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

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朝中表示,在牺牲和受伤的见义勇为英模中,很多都是家里的顶梁柱,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任何捐助都用于见义勇为英模的表彰奖励、慰问救助、权益保护事业上,切实解决见义勇为英模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