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扎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20-01-03 18:59:46  作者:李明星 陈文静

新疆平安网讯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连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全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开出对症下药、自我完善的良方。

在博乐市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州党委常委、博乐市党委书记尤占军代表市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尤占军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针对存在的问题,博乐市党委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推动博乐市稳定发展改革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

阿拉山口市党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狄永江在阿拉山口综保区党工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阿拉山口综保区经济贸易更好更快发展。要把主题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开创阿拉山口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讨论发言直奔问题。提意见,虽然让人红脸出汗,但句句透着中肯、关爱,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州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彬说,下一步,州党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将用初心使命凝聚力量,坚决扛起立德树人主责任;用初心使命警示警醒,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用初心使命形成共识,用心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用初心使命担当责任,带动各族群众共同推进我州教育事业实现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州公检法系统相继召开高质量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提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提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在守牢为民初心、担当检察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全州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智慧、贡献力量。州公安局党委提出,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时刻牢记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自治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石丽娟